三峡集团与长江委座谈

2020年10月2日

9月30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湖北省武汉市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长江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雷鸣山对长江委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在长江委的科学调度和大力支持下,三峡集团在长江流域梯级水库群有效防御了今年流域性大洪水,守护长江安澜。长江委全力支持三峡水库调度规程修编工作,为今年汛期三峡工程科学调度运行提供了法规依据和科学支撑,三峡工程的综合效益得以充分发挥。双方要总结好、宣传好今年科学调度的经验,为下一步继续科学优化调度打下基础,加强沟通交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长江委给予三峡集团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马建华对雷鸣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马建华表示,在防御今年流域性大洪水过程中,三峡集团在长江流域梯级水库群服从长江防汛抗洪大局,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取得了显著的防汛减灾效益,同时三峡工程综合效益充分发挥,生态调度试验也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双方加强控制性水库群联合调度、三峡水库相关重大问题研究、长江大保护、流域综合调度系统建设、智慧长江(数字流域)建设、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长江委将一如既往地为三峡集团提供高效水行政管理服务和优质技术支撑服务。

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徐俊新,湖北能源党委书记朱承军,长江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平诗,流域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胡兴娥;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道喜,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副总工陈桂亚,办公室主任王辉,规划计划局局长马水山及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来源:三峡集团)

首页    学术交流    三峡集团与长江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