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参加IEA Hydro第37届执委会会议暨课题研讨会

2020年11月18日

2020年11月10日,国际能源署水电技术组(IEA Hydro)2020年执委会会议暨课题研讨会通过在线方式举办。来自中国、欧盟、澳大利亚、巴西、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执行委员和课题代表参加。长江电力国际运营公司、三峡梯调相关负责人和IEA Hydro研讨组成员参加研讨。

会上,长江电力IEA Hydro研讨组向组委会汇报了课题14《梯级水库管理模式》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后期发布推广计划,并提出拟申报的课题18《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决策支持》的研究方案。课题14《梯级水库管理模式》主要侧重于对不同类型和不同国家流域的水库管理模式的总结,课题18《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决策支持》将在此基础上重点分析预报调度技术、水电站运行与检修技术、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系统集成与开发技术,探索建立“预报调度-安全运行-智能检修-生态保护-决策支持”一体化管理模式,为水库群实现防洪、发电、生态等综合优化调度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国际能源署(IEA)是一个政府间的自治组织,旨在为30个成员国或更大范围的区域提供可靠、经济、洁净的能源。IEA Hydro是由部分致力于促进全球水电发展的IEA成员国和其它组织推荐的专家组成的工作组。长江电力于2015年1月成为IEA Hydro成员,在第31届执委会上提议开展课题14 “梯级水库管理模式”的研究,并被会议明确为该课题的牵头执行方。(来源:长江电力)

首页    学术交流    长江电力参加IEA Hydro第37届执委会会议暨课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