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4日

2021年10月16-17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举行。来自云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建新教授、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彭智敏研究员分别致辞。

苏州大学段进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浙江大学龚斌磊教授、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先后发表了主旨演讲。流域经济专业委员会的多位委员也紧扣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在青年学者论坛阶段,十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同时也邀请了流域经济学相关领域期刊的主编进行论文撰写与投稿经验的分享。 

会议最后举行流域经济发展专业会议全体会议,对下一年度专委会工作重点及学术活动进行探讨。 

作为会议的重要内容,会议代表专门到“两山理论”起源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实地考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背景、意义及成效。 

(来源: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

首页    学术交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