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秘书处与中伏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调研活动

2022年6月29日

6月28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处赵登忠会同中伏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伏能源)副总经理刘洁调研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问题,受到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线水源公司)的热情接待。

会上,赵登忠介绍了学会推动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政策建议的总体考虑,将充分利用学会全国性学术团体综合平台与专家智慧,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从分析解读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与政策着手,积极组织学会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编制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框架方案并推动落实,同时与国家相关部委密切沟通,以科技专报和内参等形式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刘洁介绍了中伏能源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效,表示此次调研加深了自身对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现状的理解,今后将充分利用学会平台,与中线水源公司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学会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共同推动学会高端智库建设,为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做出积极贡献。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的现状。

齐耀华(中线水源公司原副总经理)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是中线水源公司的重要职责之一,前期已采取了多种管理与保护措施,开展了大量工作,但依然存在国家相关政策不明确、人力资源有限、缺乏专门管理经费等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利用学会综合平台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力量,与中伏能源加强合作,另辟蹊径,共同探索破解消落带管理与生态保护难题的途径,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中伏能源总监焦炜,中线水源公司库区管理部、计划部主要负责人,学会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与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秘书处与中伏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