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首次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22年5月23日

5月22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首次科技成果评价会,此次会议对“高海拔地区大坝混凝土温度智能控制与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三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学会秘书长吴志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志广表示,科技成果评价是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衡量和认定,对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有导向作用,是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和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各位专家严把质量关,秉持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成果进行评价。

学会根据成果特点,邀请了来自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相关行业知名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

根据评价要求,项目完成单位从项目背景和概况、主要技术成果和创新点、经济社会效益以及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答辩和讨论,从成果社会效益、应用价值以及推广应用前景等方面给出综合评价意见,并最终形成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以及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试行)》和《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章程》等有关规定 ,贯彻落实《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等文件指示精神,制订了《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规定要求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学会始终秉承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确保科技成果评价的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

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首次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