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

2022年5月20日

5月19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长吴志广带队赴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线水源公司”)就丹江口库区消落带管理与保护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受到中线水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水山的热情接待。

会上,吴志广全面介绍了学会智库建设的总体思路,表示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管理与保护是中线水源公司的重要职责,希望今后学会与中线水源公司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学会综合平台作用与专家智慧,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通过学会科技专报等形式,积极探索破解消落带生态保护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难题,为丹江口库区消落带管理与保护以及中线水源公司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丹江口水库消落带的管理与保护现状及设想等。

马水山对吴志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中线水源公司在消落带管理与保护方面的总体考虑与未来规划,希望与学会共同推进丹江口水库水源地管理与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建设,明确各方管理权责,在符合现行政策法规、发展绿色生态环保、造福民生福祉的基础上,算好生态、经济、社会“三本账”,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做到消落带的科学合理有序利用,确保丹江口水库一江清水北送。与会专家就消落带管理与保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线水源公司副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社湖北分社,学会有关会员单位,长江科学院与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与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