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单位】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开展长江源典型湿地生态系统碳储量专项科学考察

2022年8月4日

近日,长江委长江科学院组织开展长江南源当曲湿地生态系统固碳潜力与碳储量专项科学考察,获取当曲湿地生态系统碳通量与碳储量观测数据,为开展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碳中和贡献评估提供了数据支撑。

本次专项科学考察在平均海拔4800米的当曲湿地开展。由4名队员组成的专项科考组运用无人机摄影、卫星遥感与原位观测等技术手段,调查当曲湿地生态系统空间分布特征,开展当曲湿地生态系统水体、土壤、植被等不同下垫面的碳通量观测实验,采集了100余份当曲湿地典型断面水样、土样与植被样品,获取大量珍贵的当曲湿地无人机摄影资料。同时,科考组通过钻孔作业,完成了当曲湿地典型断面不同深度土壤剖面样品采集工作,为分析长江源典型湿地生态系统碳储量时空变化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长科院已在当曲湿地开展了多次碳储量专项科学考察,为开展青藏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碳循环机制及其固碳潜力研究提供了基础数据。下一步,科考组将进行数据整理和样品分析,尽快得到观测数据,凝练总结形成科学考察报告等成果。(来源:长江水利网)

首页    新闻资讯    会员动态    【理事长单位】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开展长江源典型湿地生态系统碳储量专项科学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