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秘书长吴志广应邀出席北斗智能应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2022年7月11日

2022年7月8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秘书长吴志广应邀出席“智能时代的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北斗智能应用大会,并做了题为“北斗时空信息服务长江保护科技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会上,吴志广向与会者首先简要介绍了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学会即将举行的第二期“长江•大家谈”云讲坛,本次活动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授与大家畅谈北斗导航系统的多领域规模化应用。随后,他重点汇报了研究团队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的资助下,面向长江大保护战略需求,针对长期以来长江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与水灾害等“四水”问题复杂交织的实际情况,在长江“四水”问题耦合驱动机制、长江水环境与水资源开发保护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相互作用关系、长江“四水”问题多维系统治理与保护技术及集成方法、长江水资源多目标协同保护与开发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建议充分利用智能北斗时空信息与位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在长江保护立体监测、资源利用、灾害防控、河湖保护监管、成效评估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探索建立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助力推动长江保护科技创新发展,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强力科技支撑。最后,吴志广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全面展示了学会通过科技奖励、云讲坛、科学普及等多种方式开展的北斗导航相关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学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智能时代的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暨北斗智能应用大会于2022年7月6-8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是由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支持,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高端国际学术会议,设立9个分会场,以“北斗时空信息服务,助推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现场+线上直播”形式举办,旨在紧抓北斗三号建成开通机遇,以北斗智能应用助推北斗产业和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本次会议共邀请21位院士、近10位欧美国家院士专家,以及400多位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擘画北斗蓝图,谋划行业未来,推进产业发展。

首页    学术交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秘书长吴志广应邀出席北斗智能应用大会并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