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河湖保护与修复专委会赴长江文明馆开展交流活动

2022年8月3日

7月29日下午,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河湖保护与修复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任姚仕明率队赴长江文明馆开展交流活动。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及学会、专委会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姚仕明一行参观了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张肖雯馆长陪同参观。随后,双方人员开展了进一步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学会、专委会等代表进行了有关学会基本情况及初步合作方案、专委会基本情况、科研条件及近期活动成果的介绍。长江文明馆就现有展馆情况、科研进展及后续合作计划进行介绍。双方围绕生态修复保护、学术活动开展、专委会学术交流情况、长江文明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总结发言中姚仕明副院长表达了对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的期盼,最后双方在宣传、科研、联合办会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河湖保护与修复专委会成立于2021年4月,是长江技术经济学会设立的第6个专委会,主要任务为积极开展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咨询和信息共享等活动。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作为武汉市重要的水利教育基地,是集中收藏、展示、研究长江乃至世界大河自然生态和历史文明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先后被水利部、教育部、中国科协授予“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此次赴长江文明馆交流旨在建立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水利教育科普工作。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流域河湖保护与修复专委会赴长江文明馆开展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