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功能型党委成立事项获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表决通过

2022年11月4日

11月1日下午,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召开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表决通过了学会功能型党委委员人选及分工建议成立事项。表决结果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后,学会功能型党委即获正式成立。

今年3月,学会在征得业务主管单位科技部同意后,向学会委托管理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提交了筹建功能型党委的请示并获批复。根据批复,学会功能型党委由7名委员组成,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经学会充分酝酿并报长江水利委员会同意,产生了学会功能型党委委员人选及分工建议。学会功能型党委委员人选及分工建议提请本次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获得全票通过。

学会功能型党委成立后,主要职责是在学会层面组织广大会员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前置审议学会“三重一大”事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对办事、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指导等。与传统的党组织相比,它有明显的自身特点,主要表现在:不重复统计党员信息;不选举党代表参加上一级党代会;不转组织关系;不发展党员;不重复缴纳党费。

成立学会功能型党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党建在学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功能型党委成立事项获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