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3年1月31日

1月29日下午,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携手推进长江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的联学共建暨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文伟主持,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副主任雷肖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朱勇辉重点介绍了学会秘书处以及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雷肖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以及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在集中学习环节,双方支部党员分别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并畅谈了个人学习感悟;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支部党员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的业务工作结合点,立足岗位职责,提出强化科技创新认识、夯实科技创新基础、努力打造强智强才的强磁场以及与人民幸福生活紧密结合等观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交流和自由讨论。

吴志广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了入党初心。他在发言时联系学会业务工作,从如何贯彻落实强化科技战略咨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化科技成果评价改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还指出,学会和三峡集团双方业务工作均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拥有共同的职责和使命,未来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李文伟在总结时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扎实深入,达到了支部间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和共同提高的活动目的,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希望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两个支部的党员以及部分党外人士、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与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