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湖北省水利厅

2023年3月8日

3月7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一行拜访湖北省水利厅,受到了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湖泊局局长廖志伟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学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金兴平感谢了湖北省水利厅作为副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自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理事长马建华对学会发展高度重视,提出了建设国家一流学会的发展目标,为学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作为科技部主管的全国性社团组织,近年来学会致力于推动长江保护与治理中的重大科技问题研究,希望与湖北省水利厅在科学考察、专项调研等方面开展合作,学会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为湖北水利科技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介绍了学会重点工作进展,特别是在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成立功能型党委、推动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湖北省水利厅能在科技奖励、科技期刊、专家委员会和专项调研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廖志伟对金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湖北省水利厅将持续支持学会发展,同时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为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提供支撑,助力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省水利厅科技办主要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学会理事、长江科学院副总工程师谭德宝,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拜访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