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率团拜访武汉大学

2023年3月8日

3月7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率团拜访武汉大学,受到了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的热烈欢迎,就学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兼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柯涛主持会议。

会上,金兴平首先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作为我国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具有广泛的学术背景和海量的专家资源,培养了长江保护与治理事业需要的大量科技人才,为解决长江重大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学会作为科技部主管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正在汇聚各方优势资源与专家智慧,大力推动长江保护科技创新;因此,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对长江保护与治理重大科技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全面介绍了学会历史发展、重点任务与工作成效,希望在会员发展、科技奖励、科技期刊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得到武汉大学的持续支持。

唐其柱对金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会作为科技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以推动长江一体化发展为历史使命,高度契合长三角一体化、长江大保护等国家战略需求,未来将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武汉大学作为全国综合性大学,与学会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今后将继续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学会综合性平台与资源,深度参与学会各项工作,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为长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随后,双方参会人员针对科技奖励、科技期刊、团体标准、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平台建设处处长方德斌,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程磊,学会理事、长江科学院副总工程师谭德宝,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长江科学院科研处与学会秘书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首页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率团拜访武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