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水网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建管运维一体化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汉召开

2023年3月14日

2023年3月12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骨干水网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建管运维一体化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成果评价专家组由长江设计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担任组长,湖北省水利厅王万林正高担任副组长,参会专家有: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楚江勘察设计大师、武汉大学万幼川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秋文教授、武汉大学熊汉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翔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正高主持会议。

长江科学院空间所副所长李喆正高代表项目组作成果汇报。该项目针对骨干水网工程全过程多头管理、全链路协同欠缺等问题,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法,开展了工程“全息感知-数据中台-数字化平台-智慧应用”全链路技术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成功应用于滇中引水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东深供水工程,优化了工程建管运维流程,降低了水网工程建管运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预防了工程设施重大风险,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各位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和评议,认为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长江科学院副总工程师谭德宝正高代表项目组衷心感谢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将根据成果评价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成果资料,努力推进相关成果的推广与转化。项目完成单位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与管理局(筹)、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学会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骨干水网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建管运维一体化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