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水土流失‘天空地一体化’ 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汉召开

2023年3月14日

2023年3月13日,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组织的“人为水土流失‘天空地一体化’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担任评价专家组组长,来自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长江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林业大学、长江空间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武汉)等单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朱勇辉正高主持。

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室副主任张勇代表项目组作成果汇报。该项目由针对当前人为水土流失面广量大、流失强度高、监管技术手段不能达到快速精准等现状,通过理论研究、技术创新、设备研制、系统构建等方法,对侵蚀产沙模型、自动化监测设备、遥感解译技术和信息化监测系统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项目成果在湖北、江西等长江流域多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长江科学院、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等科研及设计单位,白鹤滩水电站、青藏输油管道工程等国家重大工程得到成功应用,社会、经济、生态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各位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和评议,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主任李仁华代表项目组衷心感谢了学会的精心组织及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更好地推动成果转化应用。

项目完成单位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人为水土流失‘天空地一体化’ 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