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报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到访长江技术经济学会

2023年5月9日

近日,全国商报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到访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就社会团体创新发展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参加会议。

会上,吴志广对姜尚源秘书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会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及有关部委和长江流域有关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些年学会着眼于长江流域的自然资源、区域经济、水利能源、交通航运、生态环境等技术经济问题,充分利用学会平台作用与优势资源,积极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同时学会发挥社会团体职能,设立了长江科学技术奖,组织编制了团体标准,开展了多层次的学术活动等。他表示,联合会在中国经济领域影响巨大,希望借助强大的新闻媒体集群力量和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在学术活动、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力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姜尚源对学会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她表示,联合会作为全国性新闻媒体社会组织,成员包括117家中国中央新闻媒体及全国主流经济新闻媒体的报刊、网站等,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持续加强规范新闻传播秩序,健全舆情引导机制,正确引导社会思想意识,大力推动媒体创新融合发展。在社会职能方面,致力于构建全球招投合作,扶持产业链、供应链,強链建圈扩平台,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联合会和学会同为社会组织,希望发挥各自优势,聚焦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热点难点,实现技术、经济、文化多领域协同合作,共同服务于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实施。

会后,姜尚源秘书长分别参观了长江档案馆特藏库和长江科学院水环境所实验室。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陪同参观和座谈。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全国商报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到访长江技术经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