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气候变化下的河湖演化及其影响”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23年5月10日

5月6日,“气候变化下的河湖演化及其影响”学术报告会在长科院河流所召开。会议由河流所所长金中武正高主持。
会上,汕头大学“流域与三角洲演化团队”负责人赖忠平教授和长科院“青藏高原河湖研究创新团队”负责人周银军正高分别作题为“东亚地区河流、冲积平原与全球变化”和“长江源水沙变化机制初步研究”的特邀报告。汕头大学两位博士生分别作题为“澜沧江上游河流地貌演化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珠三角沉积演化——岩芯年代学视角”的专题报告。长科院两位专家分别作题为“空天地立体监测在青藏高原典型湖泊的应用”“长江源关键鱼类栖息地研究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上述学术报告及热点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长科院相关专业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深化了与会人员对河流地貌的宏观认识。同时,汕头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专家高度评价长科院在青藏高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供了宝贵建议,对“青藏高原河湖研究创新团队”的未来工作产生了促进作用。

汕头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科院河流所、水环境所、空间所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江水利科技网)

首页    新闻资讯    会员动态    【学会秘书处支撑单位】“气候变化下的河湖演化及其影响”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