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3年7月6日

7月5日上午,受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马建华委托,学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金兴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审议学会近期发展重要事项。学会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陈修言,党委委员、副理事长李文伟,纪检委员、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党委委员、常务理事姚仕明参加会议。

金兴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学会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以及学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金兴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学会的战略发展目标,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会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真正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学会中心工作中去,以科学理论指导具体实践,全方位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

吴志广在交流时指出,学会要坚持党建强会方针不动摇,锚定建设国内一流学会目标不放松,着力推动学会高质量发展。学会要紧扣《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学会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通读精读研读,充分发挥学会的专家优势,围绕长江保护与治理的关键问题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发出“学会智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广大会员服务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中心组学习会上,各委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同时集中学习并讨论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学会党委委员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马建华在“七一”前夕讲授《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为推进新阶段长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学会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有关学会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学会庆祝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和延期申请加入中国科协等事项。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首页    党建工作    中共长江技术经济学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和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