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技术经济学会赴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年7月26日

7月25日下午,长江技术经济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志广赴学会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支撑单位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电力)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受到了长江电力总经济师、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江华的热烈欢迎。

会上,吴志广对长江电力长期以来给予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最终目的是“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将主题教育成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会和专委会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他表示,学会自第五届理事会换届以来,提出了建设国内一流学会发展目标,并组织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在科技奖励、高端智库、学术交流、团体标准以及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专委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流域能源领域科技进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专委会高质量发展是学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专委会要进一步提升活跃度和行业影响力,主动将专委会工作融入到长江电力主业中,促进学会、专委会与支撑单位间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江华对吴志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长江电力作为专委会支撑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发展,充分利用好学会平台,将专委会发展与长江电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办出专委会自身特色,助力“努力创建以水电为核心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目标实现。会上,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标准化以及期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三峡电能有限公司(长电新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专委会秘书长闫坤,长江电力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李香华等,学会副秘书长、长江科学院国合处处长朱勇辉,学会秘书处学术交流部部长李珍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赴流域能源专业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