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关于对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建议

2024年3月8日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强、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等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3月6日,全国政协界别联组会议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在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表示,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困难挑战全面深刻,确定今年目标符合实际,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是各级政府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在个人履职中认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长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这两个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查实情、建真言,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马建华委员认为,我国是一个水资源总体短缺的国家,节约用水既可降低水资源消耗,也可减少废污水排放,建议把强化节约用水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水耗降低纳入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绩考核指标,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由浪费水向节约水转变,为美丽中国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页    新闻资讯    学会动态    聚焦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长江技术经济学会理事长马建华:关于对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建议